close


不知道何時拉麵店開始變得好多,而且在東區幾乎每間也都好多人要排好久的隊
前陣子一直超想吃拉麵的,最後終於吃到博多拉麵(2訪)
 ▌食記 ▌├台北東區┤博多拉麵(市大店)
其實還蠻想再多吃幾間不同口味的拉麵店說XDD

我會知道山頭火拉麵是因為看到好多人都去吃過了!!!

「山頭火拉麵」來自北海道旭川,創業於1988年,至今二十多年,在日本拉麵界的歷史並不算久,不過總部老闆雄心萬丈,短短幾年已經擴展為國際連鎖集團,先後在日本本土展店近30家、海外18家分店,幾乎每家都是人氣拉麵店,每年賺進數億元台幣。

北海道拉麵以鹽味、醬油口味為主,由於緯度高、氣溫低,湯頭多加了豬油保持溫度。山頭火採用豬大骨、蔬菜熬煮湯頭,費時熬煮16小時,色澤呈現乳白色,濃郁且芳香。除鹽味、醬油拉麵外,山頭火還供應味噌、辣味等口味供顧客選擇,味噌湯頭略帶旭川風味獨有的甜味。

後來得知京站也開了分店後,網友都建議說可以去京站店吃
應該就不用排太久的隊,因為那邊位置較大??

剛好最近跟好姐妹約吃飯,她就說要來吃山頭火
於是我們就約在SOGO見面,果真還是大排長龍
她說這樣算還好了,她之前都還排得超遠超久的說



我們前面大約還有8組人吧??
不過好像翻桌率蠻快的,大家幾乎就是吃飽就閃人
所以也不至於說真的等很久,就邊等邊聊天邊看菜單要吃啥囉!!!!!!!!!
(店的旁邊還有樣品可以看~還蠻可愛的說)



看大家都推薦豬頰肉,所以來初次體驗當然要選最熱門的口味呀XD
所以我選的是山頭火特製拉麵(小碗 290元)




其實原本想說點個中碗好了,可是又不知道到底大中小的差別有多少
而且其實就只是想要吃吃看它的口味口感囉!!!!!!!



所以我們邊排隊的同時也把菜單給選好了
感覺等輪到我們有座位的時候就可以馬上同時吃到拉麵了XDD



好友點的是辣味增拉麵,她說她每次都吃這口味呢!!!
雖然我被它湯頭的顏色給嚇到,感覺好像很辣一樣
但實際上喝了一口湯,發現好像也沒這麼恐怖,而且還不錯喝耶!!
辣度算是我能忍受的範圍,而且好香喔!!!!



味噌拉麵(小碗 200元),裡面黑黑的是木耳,還有放筍干



嘿嘿這就是我的山頭火特製拉麵,我選的是味噌口味,因為怕醬油的會太鹹
一看到那盤肉就讓我口水直流,好想吃吃看它是怎樣的口感



後來才知道原來它是乾溼分離XDD
就可以把料分別加進去拉麵裡,不過剛看到這碗拉麵其實有點嚇到,感覺好油膩喔><"
而且看起來也覺得還好,這些料似乎也好少的感覺



它的拉麵比較細,有點擔心吃起來會沒有口感
可是當我把麵撈起來吃的時候,發現它的好Q喔!!!不會太爛太軟或太硬
跟我在博多吃的不一樣呢!!!拉麵的話我覺得山頭火的勝過博多,湯頭的話博多的我比較喜愛
因為吃到最後會覺得越來越鹹說,後來我還拼命灌水呢!!!
不過店員也都很貼心會幫我們加水,服務還蠻不錯的

對了!這裡要收10%的服務費喔!!!



因為我不敢吃蔥,所以通通丟給好友,幫她加料,哈哈很貼心吧XDD
接著就要講到這豬頰肉了,看起來油花有點多,而且有些邊邊好肥喔!!!

我先單獨吃了一口,發現好軟好嫩,那入口即化的感覺好難形容喔!
就是吃起來覺得好特別的肉,不過有點鹹
所以最後我還是把它加到湯裡了,不過我是邊吃邊加,因為怕最後整碗都會太鹹



瞧瞧看是不是很肥嫩呢~~~~~
真的覺得好好吃唷!!!!!!!!!
不過要是能再多給幾塊該有多好呀!
搭配拉麵吃,ㄧ口肉一口麵,感覺真是美味幸福



嘿嘿~~~~~~~別懷疑這是顆蛋沒錯!!!!!!
這是好友點的糖心蛋,她說這是溫泉蛋
我還想說溫泉蛋不是會把蛋打出來然後是不熟的蛋嗎??
(對了~想起之前去北投玩的時候,走到最後面有間拉麵店也是超多人,那邊就有我說的溫泉蛋)



別急別急,把它切成兩半以後,裡面就是不熟的蛋啦!!!!!!!
我們一人吃ㄧ半,想不到居然如此的好吃XDD
早知道我也自己點一顆就好了,不過忘記價錢是多少了說
它吃起來就是不熟的蛋,但不會覺得噁心或是怪怪的就是了
而且蛋白的地方軟軟的很好吃,也不會覺得都沒味道或是吃完覺得口乾

哈哈原諒我超級不會形容那好吃的感覺
以後我應該要邊吃邊紀錄那口感,不然回家要寫都寫不出來了><"
雖然這邊要排隊,但有機會的話我也還會想再來吃唷!!!
因為我覺得他們家的拉麵好Q好讚喔

目前為止,來台開設海外分店的日本人氣拉麵,包括赤坂、壽賀喜屋、屯京、花月嵐、麵屋緣、一風堂、Nagi、三田製麵所、太龍軒.....等數十種品牌,據點多選在台北各大捷運站附近。

直到現在我也只吃過花月嵐、博多拉麵和山頭火拉麵XDD
有機會的話也想再多品嚐其他間不同品牌的拉麵店!!!!!!!!!!!!
不過最好是能有俗勾大碗的,不然這樣吃下來也不便宜呢!



店家資訊

店名:山頭火拉麵
復興店: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SOGO百貨復興館B2)(02)2731-7533
營業時間:11:00~21:30(假日到22點)
京站店: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1樓(02)2558-2577
營業時間:11:00~22:30(假日到23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