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宜蘭礁溪是個好吃又好玩的地方!

 

不論是自行開車或是搭乘客運都非常的方便,此趟就是我跟Vivi的搭車自由行

 

這篇記錄了我們那一天在礁溪的吃吃喝喝篇,另外還有可愛的裝置藝術拍照篇會再分享一下囉!

 

這次吃的很多小吃都是在礁溪的中山路上,包含之前去吃過一次的一碗小羊肉,這次也有再去吃

 

所以目前已經光顧三次啦!

 

來回顧一下 ∥60天-DAY55∥▌食記 ▌宜蘭礁溪▶一碗小羊肉♥冬天最適合進補的好滋味 

 

附近也有很多美食小吃,我們準備來大吃一番囉^^

 

 

 

 礁溪魚丸米粉麻醬麵

IMG_3388.JPG

 

 

這間小吃店一早就超多人的,我們想吃都沒得吃(因為沒有位子啦!!)

 

我和Vivi兩個人實在是太餓等不及,於是只好放棄了

 

等下次有來的話再來吃吃看,看到底是甚麼魅力可以吸引這麼多人潮排隊

 

 

 

 阿里先生雞蛋吐司

 

IMG_3390.JPG  

 

這間阿里先生雞蛋吐司非常的有名,去礁溪這麼多次,終於有機會來買啦!

 

他有固定的出爐時間,常常都要排隊,但因為我們是平日去,所以非常幸運的就買到了

 

 

IMG_3401.JPG  

 

口味有非常多種,也有很多名人來這買,還铕簽名唷!

 

 

IMG_3400.JPG  

IMG_3397.JPG

 

還有時尚玩家的推薦,以及東森新聞1001個故事也有來採訪,讓我好想要趕快吃吃看唷!

 

 

IMG_3402.JPG

 

IMG_3394.JPG

 

 

IMG_3393.JPG

 

一條吐司份量其實還蠻小的,但因為我們是搭客運前往,沒辦法一次買太多回家

 

 

所以就各自買了一條吐司,我選擇是雞蛋口味的

 

回家後立馬切了一片來吃,吐司口感很綿密柔軟,味道香醇,會讓人想一直再吃(一條真的不夠吃)

 

下次想買其他口味的,感覺包餡也很厲害!

 

 

 

中山路上的小吃店家(店名忘記了)

IMG_3387.JPG   

 

這間是Vivi說還蠻特別的酸菜肉圓,我們各自點了一顆酸菜肉圓

 

IMG_3385.JPG  

 

加了酸菜的肉圓也蠻好吃的,醬料也是甜甜的,肉圓外皮吃起來有點軟,但感覺還不夠Q

 

不過是不難吃啦,對外皮Q感不會太在意的朋友可以來吃吃看囉!

 

 

 

 忘記店名的小籠包店

IMG_3803.JPG  

這間店家的招牌除了有寫賣小籠包外還有蒸餃,也是蠻多人來吃的店

 

我們點了招牌的小籠包和小菜,但其實我也好想吃吃她們家的蒸餃(留在下回了)

 

小籠包吃起來外皮不會太厚,餡料也蠻多的,但就是沒有湯汁,好像都流光了(真可惜)

 

不然很想吃吃看湯汁滿滿的小籠包,感覺就是很讚呀!

 

 

 

再來就是每次來都會吃的包心粉圓

包心粉圓

IMG_3539.JPG

 

 

這次吃得這間是選在湯圍溝公園附近的那間,平常下午時間都沒有人

 

我們因為玩累了腳痠了,加上天氣太熱想來吃點涼的囉!

 

 

IMG_3538.JPG  

 

原本想一人吃一碗,但又怕會吃不完

 

最後還是只點一碗一起吃

 

 

IMG_3541.JPG  

 

沒記錯的話是5號的包心豆花煉乳,第一次吃她們家的豆花呢!

 

包心粉圓就是自己加著吃囉!真的好甜喔xd

 

豆子的味道好重,平常我吃豆花都會選半糖,但她們家的豆花我覺得要甜一點不然會覺得很無味xd

 

 

 

 

再來就是要走到遠一點的地方啦!!!!

我們沿著湯圍溝公園前面的礁溪路,一直往柯氏蔥油餅的方向前進

但其實我們的目的地是更遠的『諾貝爾奶凍卷-礁溪門市』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68號

原本以為應該不遠,結果走了超久,一度想放棄,但為了奶凍卷,還是堅持到底

最後如願以償的買到了^^

 

買完後,就往回走到柯氏蔥油餅附近

原本我們也要排蔥油餅,但因為兩個人真的都很飽也吃不下太多東西了

於是就沒有跟大家去擠啦!

最後是吃吳記花生捲冰淇淋

 

 吳記花生捲+冰淇淋

IMG_3805.JPG  

 

雖然當時是12月,但當天的天氣非常好,太陽很大又很熱(太熱太累,吃個冰消暑一下)

 

所以還是吃冰比較實在xd

 

非常幸運的是,在我們買完後,就只剩下最後一個皮了,後面的人無緣啦!!!(還好我們有買到)

 

 

IMG_3807.JPG  

 

我非常喜歡吃這個,花生糖非常的香濃又甜膩,搭配冰淇淋吃真的是超美味的

 

特別是夏天,只要到任何景點看到有賣這個,都一定會要買來吃

 

堪稱是我夏天的最愛點心^^

 

 

 

c6847fbe2b26db709e79506e98a61068  

我想這些美食小吃應該很多人都已經有吃過了

但我知道一定還有很多是我沒吃過的,幾乎好多店家都是一堆人耶!

可見宜蘭真的是個人見人愛的好地方,有得吃也有得玩

現在一看到要排隊的店就會退縮,但來到宜蘭反而會覺得沒排隊才奇怪xd

像我覺得宜蘭的蔥油餅跟其他地方是不一樣,蔥多很多,味道也不同

但怎麼覺得每間吃起來好像都差不多,不過那麼多蔥我也是吃下去了

原本討厭吃蔥不敢吃蔥的我,來到宜蘭就馬上入境隨俗變成不挑食又敢吃蔥啦!

粉媽都說叫我要常去宜蘭玩,才會多吃點蔥xd

 

 

 

感謝您來訪賞文  

希望能給小粉兒的文章一個鼓勵   

麻煩您看完後可以按讚推文或留言唷!!!! 謝謝  

 


 歡迎加入小粉兒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唷!!!  


❤嘻嘻來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小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