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是否都有在關注奧運賽事


截至8/2為止的戰況排名

(圖片擷取自奇摩網站)



跆拳道、桌球、舉重,算是我比較會去注意的項目
主要是我們台灣的強項,而且也都有表現優秀傑出的女選手,非常的厲害!!!!!!!
尤其是跆拳道,看到選手們上戰場奮力一搏,為了爭取最高榮譽,背後可是付出相當大的心血和代價
常常看這些選手們這樣對打互踢,感覺好緊張,超怕選手會受傷的說

我想有幾位跆拳道女選手大家應該都有印象
其中有陳詩欣蘇麗文楊淑君,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女選手
陳詩欣在2004年雅典奧運替我國摘下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
當時,我有看電視轉播,心裡也跟著好開心好激昂,覺得她真的是太棒了

蘇麗文在2008夏季北京奧運中以單腳應戰,打死不退精神撼動全場
讓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看得又心疼又熱血沸騰
那時我都在發漏她的新聞,每看一次眼淚就跟著掉一次
真的讓我好感動也好敬佩,是什麼樣的力量能讓她這樣迄而不捨
連身上的疼痛都可以咬牙忍過

楊淑君在2010年廣州亞運中,想必大家都記得電子襪事件意外遭判失格,裁判的不公
當時韓國的裁判讓大家非常的生氣
也因此開始在抗韓,連我最愛看的韓劇和韓星我都默默的忽略了
只覺得為什麼非要我們吞下去


但其實還有我們也遺漏了許多默默努力的女選手............

也就是接下來要談到的這位女戰士【曾櫟(ㄌㄧˋ)騁(ㄔㄥˇ) 】







台灣跆拳道奪得國家榮譽呼聲最高!

最受關注的女選手除了眾所皆知的【楊淑君】為雪恥而戰

還有另一位無名女戰士【曾櫟(ㄌㄧˋ)騁(ㄔㄥˇ) 】

很少人認識她,但她卻是「世界排名第一,堅守信念默默為台灣榮譽而戰」

即使沒有掌聲、鮮少被注目,曾櫟騁仍默默朝偉大目標前進。

下列是有則關於她的基本資料,讓更多人認識她,為她加油! 

 

曾櫟騁

台灣跆拳道選手曾櫟騁從小學二年級就開始練跆拳道
參加過東亞運、亞運、世錦賽等各大型國際體育競賽
但她總是與奧運會擦身而過,曾櫟騁參加過2屆奧運國手選拔
這次終於讓她踢出重要的一腳,順利取得倫敦奧運參賽資格
曾櫟騁期望自己能在倫敦奧運踢出佳績。
(圖/中時資料照片)

參賽項目:跆拳道
年齡:26歲
生日:1986.12.26
國籍:台灣
身高:168公分
體重:57公斤

體壇戰績 

2005年澳門東亞運 銀牌 
2006年曼谷亞洲盃錦標賽 金牌 
2006年杜哈亞洲運動會 銀牌
2006年泰國世界盃錦標賽 銅牌 
2008年塞爾維亞世界大學錦標賽 金牌 
2008年中國亞洲盃錦標賽 銀牌 
2009年貝爾格勒世界大學運動會 銀牌
2009年香港東亞運 金牌 
2009年丹麥世界錦標賽 銅牌 
2010年北京世界武博運動會金牌 
2010年西班牙世界大學錦標賽 金牌





以下一篇新聞跟大家分享

【大紀元7月5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李宇政桃園5日電)

4年前,曾櫟騁為中華隊搶下北京奧運跆拳道門票,但她沒成為奧運國手
現在取得倫敦奧運門票,她有充足時間準備國內選拔賽,希望用金牌彌補這4年的光陰
曾櫟騁在倫敦奧運跆拳道世界區資格賽女子57公斤級拿下金牌
為中華隊奪得倫敦奧運門票,今天晚間返抵國門。 
曾櫟騁幫中華隊取得倫敦奧運參賽門票,並不代表她確定能參加
依照慣例,明年將舉辦倫敦奧運國手選拔賽,決定誰能代表中華隊出賽。 
2007年,在越南舉辦的北京奧運跆拳道亞洲區資格賽
曾櫟騁為中華隊拿下門票,可惜在國手選拔賽輸給蘇麗文,沒有辦法參加北京奧運。 
曾櫟騁表示,4年前大學畢業,那時候剛考上研究所,又在亞洲區拿下資格
原本想說人生會按照計畫走,在奧運奪牌,「沒想到浪費4年了!」 
曾櫟騁坦言,去年廣州亞運和今年5月的世界錦標賽表現不佳,陷入低潮
這次谷底反彈,在世界區資格賽奪金,「證明我離奧運更進一步了」。 
小學2年級就開始練跆拳道的曾櫟騁,參加過亞運、東亞運、世錦賽等,獨缺奧運
明年要達到奧運夢,仍有國內選拔賽這關。 





很高興的要祝福她!

她做到了



取得了前往奧運參賽的機會
 照片來自2012-03-18 00:45 中國時報呂素麗/高雄報導】




四年前北京奧運選拔賽,上帝把機會給了蘇麗文

四年後倫敦奧運,上帝幫曾櫟騁開了一扇窗

至於窗外是閃耀光芒的太陽,亦是陰暗晦澀的烏雲,八月九日就見分曉。

(大家要記得打開電視替她加油打氣!!一起見證夢想實現的那一刻)



▲參加倫敦奧運會的中華隊跆拳道選手曾櫟騁(左起)、魏辰洋、楊淑君。
(謝明祚攝)

一起為(她)他們加油吧





每次在看到這種國際賽事時,心裡總是很激動澎湃
或許是愛國情操也好,或許是其實是為了一個激勵也好
在她們的身上看到了因夢想而戰,也付出全心全意的去達成他
真的好感動!!!!

尤其是她們的身上背負著全國人的期望
可想而知那種壓力是多麼的大
而她們努力的準備,辛苦的練習
就是為了要踏上國際戰場
為台灣爭光
為家人爭光
讓大家看到她們的成功
一起分享那份榮耀和喜悅
也是為了圓自己的夢





我也有夢想

我希望能夠創業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賺很多錢帶全家人出國旅遊

買一間屬於我們自己的房子



讓爸媽能夠安心自在的住在我們自己的家
也能照顧到弟弟們,一起創業工作


曾經,我爸跟我說了這麼一句話

『如果哪天妳賺了錢,希望妳能帶妳媽出國旅遊,她這輩子都還沒有出國旅遊過』

當時,我心裡很難過
因為覺得我還年輕,還有機會時間可以出國旅遊
可是爸媽就不同了
現在我們長大了,可以工作賺錢了
也是讓他們退休享福的時候
可是,我卻沒辦法做到
真的覺得很自責很不孝

雖然我現在暫時還沒有足夠的能力可以帶爸媽出國
但是我相信這些不是問題
只要我肯努力,我一定能做到
做好理財規劃,雖然薪水不多,但慢慢存總是有一天能存到旅費的



『從小小的網拍做起,在開店面經營』


雖然現在重重的關卡需要去克服,但我相信只要有心,盡力去做
至少我有為了夢想努力過
現在開始努力存錢,努力學習相關的經驗
為了夢想,這些付出都不算什麼
而我,能得到的反而更多



不管如何,有夢最美
我們大家一起努力朝實現夢想邁進吧!!






女人們,我們要靠自己的雙手打拼

活出偉大時刻

最後,讓我們一起為曾櫟騁加油!!!

台灣之光就靠妳們了

我們大家會守在電視機旁看妳贏得勝利,為妳喝采!!!!





請大家幫忙給這篇文章一個推吧!!

或是分享到FB去,讓大家一起為我們中華隊的選手們集氣加油唷^^




延伸閱讀: 2012/8/6【2012倫敦奧運】跆拳道抽籤表出爐了。中華隊加油!!
                  2012/8/8【2012倫敦奧運】賀! 男女跆拳道 雙雙晉級
                  2012/8/9【2012倫敦奧運】楊淑君魏辰洋落敗了,最強曾櫟騁今天出戰!!加油唷^^
                  2012/8/10【2012倫敦奧運】曾櫟騁壓倒性勝利,夢想成真,銅牌到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