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jpg  

呼呼~~~~小粉兒好久沒有帶粉媽去吃好料了

這次趁著有平日休假的機會

趕緊預約了一間位於台北東區的日式料理,打算帶粉媽來去嚐鮮

 

P1030799.jpg

 

這間店的位置就在忠孝復興捷運站,忠孝SOGO後方的巷子裡

從忠孝復興捷運站走過去非常快,大約3分鐘

小小的一間店,營業至今大約已有8個月囉!!!

他們的外觀是採用簡單的日式風裝潢

雖然偶爾會和朋友去東區逛逛,但其實沒有特別留意到這條巷子XDD

 

 

P1030799.jpg

 

一開始覺得店名很特別,於是上網GOOGLE了一下『割烹』的意思

日本料理的〞割烹〞主要是指由專任日本料理廚師、也就是所謂的「板前」親自在餐檯前為客人操刀執鼎,通常只有在「料亭」、也就是高級日本料理餐廳,或是專門的割烹餐廳才看得到這種日本特有的餐飲文化。站檯的壽司師傅雖然也被稱為「板前」,不過割烹的板前必須從進貨、事前準備、刀工乃至於對蒸煮煎炒烘烤炸等等日本料理手法全部精通才有資格站上第一線為客人服務,同時割烹的菁華一是活用素材、徹底運用食材的原味,二是量身訂做、配合客人的特性現場打造專屬的風味,這和高級壽司師傅可以全程為客人決定菜色的隨性用餐方式和日式鐵板燒的現場演出有異曲同工之妙。當然要享受到這種所謂的和食最高境界,也是需要荷包相當的配合才行的。既然提到特色是活用素材的原味,食材的季節性相對的舉足輕重,這也就是品嚐割烹的重點所在。 

 

我和粉媽真的是孤陋寡聞,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板前料理 

可惜粉爸沒跟到,不然他應該會超愛的XDD

 

P1030430.jpg

 

這裡主要是以無菜單料理為主,店家會以當日的新鮮食材做為主要的餐點配置

平日午餐的消費是1200元/人起跳

平日晚餐的消費是1800元/人起跳

 

若想要吃比較高級的食材,也可以自己再告知店家唷!!

(如果是店內的熟客還可跟老闆指定食材,但是要當季為主,不然老闆沒辦法生給你XDD)

客人也可以指定費用的上限,在預約的時候就要先溝通好要吃的價位

才不會像之前有很多店家和食客因價位沒溝通好而造成一些糾紛!!!

 

而這次小粉兒和粉媽的選擇的消費是午餐2000元/人

一走進店裡發現我們是今天的第一組客人唷!!!

因我們是預約中午12點,剛好店家也是12點開始營業

師傅請我們直接坐到吧台前,可以直接看到全程的食材料理的過程,感覺很新鮮

 

 

P1030795.jpg  

 

櫃子上有許多日本當地的酒

※提醒:酒類須另外付費,沒有算在餐點的費用裡唷!!!

(未滿18歲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請勿飲酒過量)

另外還有提供熱毛巾,吃飯前可以先擦擦手

真是貼心的服務呀!!!

 

  

P1030431.jpg

 

店內的座位其實不多,主要是以吧台料理為主

這也是店家想傳達的理念,希望來到這裡吃飯的朋友都能有像回到家的感覺

也可以邊吃邊跟師傅聊天,也會一邊料理一邊講解食材

 

P1030423.jpg

 

我和粉媽都是第一次坐在吧台近距離看著師傅料理

有點好玩有點期待,即使肚子很餓,但在等待料理的同時也一點都不無聊(笑)

 

P1030432.jpg  

 

小粉兒和粉媽一坐下,店家就馬上送熱茶和熱毛巾給我們,同時師傅也會再詢問一下我們有沒有不吃的東西

因粉媽本身不太敢吃生魚片,師傅就說他會再幫粉媽的生魚片炙燒一下,讓她吃起來不會太生也不會害怕

師傅拍胸脯說保證讓粉媽敢吃且吃了會喜歡,於是我跟粉媽就開始期待師傅上菜了XDDD

 

P1030427.jpg  

 

這個盤子我覺得好特別,原本以為白色的是甚麼醬料之類的

但其實那是盤子的紋路啦,粉媽笑我很俗><"

 

P1030435.jpg  

 

這是一開始每個人的桌上前方都會有的盤子,上面有小菜,分別是海帶芽、薑和醃蘿蔔

由於我本身不太能吃海帶芽,所以後來把我的海帶芽分給粉媽吃

店家有提供一個沾醬,是用日本進口橙醋搭配的水果醋,不會過酸帶有香味

海帶芽配水果醋剛好酸甜對味,絕佳的開胃XDD

我個人很愛蘿蔔,味道好好吃又不會太重鹹

 

P1030437.jpg  

 

粉媽說他們的海帶芽也好吃,我還聽到旁邊的客人也一直稱讚好吃XDD

 

終於可以開始看師傅料理了 

P1030443.jpg  

 

這位師傅就是老闆,主要就是負責生魚片的部份

老闆本身從事日本料理約20年,有著對日本料理執著和食材的堅持

每日會到基隆的堪仔頂採買食材,除了台灣在地食材外,也有來自日本的食材

另外還有兩位廚師,是分別負責熟食和烤物,都蠻年輕的(後面有拍到照片唷XDD)

 

P1030446.jpg  

 

光看到這一盤就好期待可以趕快吃到!!!

這都是當日的新鮮食材,光看這色澤就覺得好可口美味

 

P1030457.jpg  

 

我們邊坐著邊看師傅料理,感覺好有趣,頓時讓我也有一種想要學做料理的FU

 

P1030456.jpg  

 

這些配料醬料幾乎很常出現在菜色裡做搭配,讓食材的色澤也變得更加多變化

 

P1030466.jpg  

 

這是店內的三位師傅,各有負責的料理

這樣合作無間的團隊,可以創造設計出更多不一樣的美味菜色,讓人很期待^^

 

上菜囉!!!!!

P1030462.jpg  

鮟鱇魚乾做的豆腐搭配柳橙醋

上面還有灑了一些切得細細小小的蔥

 

P1030468.jpg  

 

醬料調配的很適當,吃起來很爽口,嫩嫩的口感,入口即化

 

------------------------------------------------------------------------------------------------------

P1030451.jpg

P1030478.jpg  

野生的石斑魚

原本以為是因為粉媽不敢吃生魚片,所以師傅才幫我們燙一下

但詢問後才知道原來這道料理是需要燙一下的XDDD  (上面同樣加了同樣的配料XDD)

 

P1030487.jpg  

 

這是野生的石斑魚,它本身的魚纖維太粗,需要燙一下會比較好吃

這食材要料理時需處理的過程比較繁雜,但也經過專業的處理過後

我們才能吃到不會有腥味的魚肉,且肉質吃起來好鮮嫩美味

 

P1030476.jpg  

 

師傅說其實這只是燙一下沒有到全熟,但要先燙過裡面的筋吃起來才會咬得下去

重點是新鮮的魚肉,完全不需要搭配醬料吃起來就很鮮甜了

但如果想吃比較重口味的話就可以搭配醬料囉!!!

我個人和粉媽都對這道石斑魚愛得不得了,真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魚肉

一整碗裡面也不少片,吃得好過癮呀!!!!

 

------------------------------------------------------------------------------------------------------------------------

  P1030493.jpg  

P1030492.jpg  

P1030495.jpg  

日本白甘

這時候旁邊就出現了來自阿里山的哇沙米

白甘算是在吃生魚片會比較熟悉的食材,不過日本白甘我也是第一次吃到XD

師傅有稍微幫我們炙燒過,粉媽有吃唷!!!

她說吃起來沒有很生也不會怕怕的

新鮮的食材吃起來就是鮮嫩鮮甜又美味呀!而且吃起來有很估溜滑嫩的感覺XDD

 

-----------------------------------------------------------------------------------------------------------------------

P1030504.jpg  

北海道大干貝

我們家本身超愛吃大干貝,之前中秋節烤肉都還會去買超級大干貝烤來吃,真的超讚超美味

但我們就沒有像師傅烤得這麼漂亮,黃金澄澄的樣子

光看這烤出來的表皮,我的口水就快要忍不住滴下來了

 

P1030510.jpg  

P1030517.jpg  

 

這是用炭火烤的,表面烤得樣子好美味可口,切成小小塊,整個香氣十足

還有加了一點檸檬,裡面吃起來是生的,整個就是很鮮甜美味

老實說只吃了一個真不過癮,無法滿足我的胃,好想跟老闆說~~~請再給我來個幾顆吧XDDD

不過接下來還有很多美食要吃,所以還是再幫我的胃留點位子吧(笑)

 

----------------------------------------------------------------------------------------------------

P1030518.jpg  

日本秋刀魚生魚片

日本秋刀魚是有季節性的,所以要吃到一定要在當季才能享用的到

 

P1030522.jpg  

P1030524.jpg  

P1030526.jpg  

 

光是看師傅從好好的一條魚一直處理到變成生魚片的樣子還真的是好費工呀!!!!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我們才能吃到最美味的料理

 

P1030531.jpg  

 

這就是經過師傅抽絲剝繭後所完成的秋刀魚生魚片XDDD

哈哈~~~~認真一點XDDD

這是經過師傅處理過後的秋刀魚生魚片,旁邊還有放了一些蔥和蒜末

上面油油亮亮的是有用了日本的胡麻油

因為銀皮魚的味道本身會比較重,需要搭配蔥薑才會比較美味好吃,可以去腥

我的是生的,而粉媽的是有請師傅炙燒過XDD

P1030528.jpg

 

P1030549.jpg  

 

我覺得吃起來真的超級特別的,好難形容><"

它的味道真的會比其他魚類腥一點,但因為有加上胡麻油和搭配蒜末

整個吃起來就是好搭,我覺得和其他生魚片的口感很不一樣

如果沒吃過的話可以嚐試看看唷!!!

 

---------------------------------------------------------------------------------------------------

P1030554.jpg

湯品

這道湯很特別,也是我第一次吃到,感覺很新奇

它是先把雞翅去骨炸過後,裡面再包了魚翅頭和烏參

湯是魚翅湯沒有勾芡,以日式料理的方式處理

這道湯在外面的海鮮餐廳好像也有類似的,不過差別在於海鮮餐廳都會勾芡

但店家是沒有勾芡,所以湯頭喝起來很清也很香

裡面有白白一絲一絲的就是用了來自日本的薑

整個感覺也是超費工的呀!!!!!

 

P1030560.jpg  

P1030574.jpg  

 

裡面包了滿滿的真材實料

外面的雞翅因為炸過,吃起來皮是硬硬的,不會整個軟軟爛爛,口感很讚

可以吃到多汁鮮嫩的雞肉,搭配清香的湯頭,真是爽口!!!

 

---------------------------------------------------------------------------------------------------

P1030603.jpg  

鮭魚的魚膘

印象中我小時候還蠻常吃魚膘,也喜歡吃魚膘,長大後吃到的機會反而比較少

 

P1030630.jpg  

P1030612.jpg  

 

這次吃到的是鮭魚的魚膘

師傅是以烤的方式來料理,吃起來會比較香,也比較不會碎碎的

我覺得吃起來還蠻像吃豆腐的XDDD

除了有烤過的香氣外,搭配沾醬微微酸甜的感覺還不賴

老實說哪一種魚類的魚膘我吃起來還真是分不清

不過師傅說所有的魚膘,他吃過最好吃的就是河豚的魚膘,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嚐鮮一下!!!

 

----------------------------------------------------------------------------------------------------------------

P1030632.jpg  

白甘肚握壽司

看到師傅在做握壽司感覺很好玩有趣,有機會也好想自己來做一下喔XDD

 

P1030642.jpg  

P1030646.jpg  

 

吃握壽司除了生魚片本身外,我覺得飯很重要

他們家的飯好吃,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適中吃起來剛剛好

炙燒過後的生魚片更加美味,白甘肚吃起來肉質鮮甜肥美,鮮嫩細緻,就算再多吃幾個也都不會膩 

粉媽不敢吃生魚片也是照吃無誤,直呼美味

 

-----------------------------------------------------------------------------------------------------------------------

P1030644.jpg  

P1030654.jpg

金目鯛握壽司

光看師傅切得很大片我就心癢癢的,好想吃呀!!!!

 

P1030665.jpg  

 

上面還放有蒜末,吃完嘴裡會有蒜末辣辣的感覺

即使沒沾哇沙米吃也好好吃,肉質飽滿

我一口無法整個吃掉要分成兩口吃勒~就知道這片生魚片有多大了XD過癮過癮!!!!

 

------------------------------------------------------------------------------------------------

P1030668.jpg  

鮭魚卵握壽司

其實我本身不太愛吃鮭魚卵,先前吃過都是比較死鹹的,讓我有點怕怕不敢吃

老闆說這是當季生鮮的,也是它們自己醃製的

但既然都來了就來嚐嚐看它們的口味吧!

 

P1030670.jpg  

 

於是我一口吃下滿滿的鮭魚卵握壽司,真的超級過癮的

可以感受到嘴巴裡面有好多鮭魚卵,重點是沒有腥味也不會太鹹

跟我以前吃過的都不一樣,這是我第一次覺得鮭魚卵好吃XDDD

果然還是要嚐試過後才能下定論!!!!

 

--------------------------------------------------------------------------------------------------

P1030499.jpg  

日本大間黑鮪魚

嘿嘿~~~這塊是老闆大手筆購入的日本大間黑鮪魚,不要小看這塊,可是要價不菲呢!!!!

 

P1030500.jpg  

 

光看到這塊就好雀躍XDDD

看來今天小粉兒和粉媽有口福了!!!!!! 

 

P1030676.jpg  

P1030684.jpg  

 

原本粉媽說她不敢吃生魚片,但經過老闆的大力推薦,粉媽也吃啦!!!!!!!

她吃完說了一句:『我都不知道原來黑鮪魚這麼好吃喔XDDDDD』

它的肉質肥美不膩,讓人吃了會欲罷不能,難怪大家都愛吃黑鮪魚XD

不過真的很稀少也很珍貴,我們真的很有口福啊!!

 

------------------------------------------------------------------------------------------------

P1030686.jpg  

醬烤黃雞魚  

這塊魚肉是用木炭的炭火烤,旁邊還有一顆醃製番茄和一小塊檸檬

 

P1030698.jpg  

P1030702.jpg  

P1030706.jpg  

 

店家已先將魚刺的部份挑起來,所以吃起來沒有魚刺超級方便

滴了檸檬後,油脂的部分吃起來恰恰好不會膩,新鮮又嫩又甜

烤得又香又好吃,皮也超好吃的XD

魚肉真的是百吃不膩,多吃魚才會變聰明喔XDD

這個烤魚我喜歡,吃魚肉也覺得很飽呢!!!

 

-----------------------------------------------------------------------------------------------------

 P1030728.jpg  

P1030725.jpg  

煮物  

裡面有腐皮、南瓜、芋頭、菜頭和波菜,使用柴魚高湯帶一點勾芡,吃起來有點甜甜的滋味

一餐中還是需要搭配點蔬食才會比較健康營養喔XDD

 

-------------------------------------------------------------------------------------------------

P1030742.jpg  

美國沙朗牛排

半熟的牛排搭配蒜片和杏胞菇,旁邊還有海鹽

P1030751.jpg  

P1030766.jpg  

 

不論是想吃原味或沾海鹽,都一樣好吃(我個人偏向原味)

原本牛排只吃全熟的粉媽也再次挑戰半熟,果然是美味

每次都跟粉媽說牛排不要吃全熟會太硬不好吃,但她就是不敢吃不熟

這次不僅生魚片吃了,連半熟的牛排也吃了,可見美食在前,也難抵擋呀!!!!

牛排半熟才是王道!!!我愛^^

 

--------------------------------------------------------------------------------------------------

1  

油旗魚握壽司 

這魚的筋比較多,所以吃起來需要多咬幾下,肉質很有嚼勁,感覺很特別XD

 

----------------------------------------------------------------------------------------------------

P1030757.jpg  

菇菇飯X鴨肉X醃製小菜X味增湯

這是用烤鍋煮的飯,裡面有很多種菇類,像是鴻喜菇,搭配些許鴨肉而成

 

P1030760.jpg  

飯吃起來的口感是比較軟一點,鴨肉是切的比較小塊狀,搭配菇類整個香氣四溢

又香又好吃,而且吃到最後其實已經吃不太下了,但還是想把它吃光光 

粉媽說她回家也要來學煮這菇菇鴨肉飯XDDD

 

P1030752.jpg  

味增湯還蠻清爽的不會太鹹,裡面也有很多海帶

但因為我不能吃海帶,所以就給粉媽吃囉XDD

 

----------------------------------------------------------------------------------------------------

P1030781.jpg  

P1030789.jpg  

甜點 

每天的甜點都不太一樣,這次吃到的甜點是師傅自己做的提拉米蘇+紅豆

我本身就愛吃提拉米蘇,它的酒味比較沒有那麼重

紅豆煮得好好吃,粒粒分明但又不會太過硬,比較偏軟一點

甜點真的還蠻甜的,但好好吃

由於後來客人只剩我和粉媽,老闆比較有空閒

老闆就說要泡茶要請我們喝,一併搭配甜點,真是太貼心啦XDDD

(要老闆有空才會泡茶啦~~~~~感謝老闆)

P1030792.jpg   

這是老闆從日本帶回來的珍貴器具,就是用它來燒水泡茶的

P1030790.jpg  

貴妃烏龍茶,搭配甜點超讚,香醇。

不太能喝茶的我,喝了之後也覺得很好喝不會胃不舒服XDD

只是覺得肚子超大超飽XDDD

因為這餐真的太豐盛了,吃到飽得不行!!!!

 

喔喔~~~對了!!!差點忘記我還有加點一個很厲害且非吃不可的『日本海膽握壽司』

  P1030732.jpg 

就是這盤海膽啦~~~~~

因為看到鄰桌的客人有吃到海膽,感覺好讚,即使已經超飽但又不想錯過美食

所以後來我又加點了一個海膽握壽司(粉媽不敢吃所以就只點一個)

 

 

P1030739.jpg  

P1030745.jpg  

 

老闆給的海膽真的是超級阿莎力

看他把海膽一直裝一直裝,我在旁邊看到傻眼,想說老闆是瘋了嗎XDDDD(老闆請原諒我的用字)

真的就是一點都不手軟,現場看到真的會覺得老闆給的量多到很不可思議

然後老闆要我一口吃下去!!!!!

這麼大我是要怎麼一口吃><"(讓我頓時臉上三條線)

不過我還是硬吃,一口吃下去,只有一個字『爽』

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海膽,怎麼跟我以前吃到的不一樣????

這真的太好吃了,可以感受到滿嘴都是海膽綿密細緻的口感,極力推薦大家如果有來的話一定要吃一個!!!!

 

 

P1030425.jpg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割烹料理的板前座位用餐

可以直接現場看師傅料理,可以不時與師傅對話聊天,可以邊吃美食邊認識食材

感覺真的很新奇特別也很有趣,特別是可以感受到店家對於料理的用心

美食不僅是食材要新鮮,魚切的厚薄和刀工也都會影響吃起來的口感,最重要的還有師傅的料理手法

像我生魚片也算是吃了不少,但常常覺得吃起來就是軟軟嫩嫩的

可是奇怪的是我在這裡吃到的味道就是不一樣XD

 

我想這餐除了吃到美食外,最大的收穫就是粉媽終於敢吃生魚片料理了

也終於能感受體驗到生魚片吃起來的口感啦!!!

雖然價格對我這小資女來說是屬於比較貴一點的價位

尤其是還沒吃之前會覺得價錢好貴,但吃完之後就覺得很值得

但如果對於一些愛吃日式料理的老饕來說,這樣的價位其實還算OK的,甚至還會指定要更高價位的食材料理呢!

小粉兒和粉媽吃完後都覺得有機會要再帶粉爸一起來吃XDD

 

小粉兒推薦必吃:野生石斑魚、日本秋刀魚生魚片、鮭魚卵握壽司、日本大間黑鮪魚、日本海膽

 

以上就是我的用餐心得分享,感謝賞文^^

 

 

  小將 割烹 壽司)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2巷25號

電話:(02)2775-5355

營業時間:午餐12:00~14:30

                            晚餐18:00~22:30

 (每週一店休,須事先預約)

             

 

本人並未受酬亦無廣告或販賣意圖(非商業性質) 

因每個人的喜好、味覺皆有所不同,實際口感因人而異,以上心得僅供參考。

   常用(筆記)  

  感謝您來賞文,希望您能幫小粉兒在文章下方按讚或推文,再次感謝唷!!!   

若文章對您有幫助,希望您可以幫忙點擊下方廣告↓ 感謝您的贊助^^

 

 

長(愛心)   

歡迎加入小粉兒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唷!!!  

嘻嘻來找我聊天

*小粉兒*

 

arrow
arrow

    ♥小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