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用餐時間:2015/6/4

 

台北東區巷弄間真的有很多美食,不論是美式、義式、韓式或日式料理應有盡有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小粉兒每次來到台北東區就會想要吃喝小酌,尤其是晚餐時刻XD

以往其實都固定吃那幾家店,但自從又重新開始寫blog後就會想每次都吃不一樣的店,才能寫文分享

這回和有陣子沒碰面的好姊妹Vivi相約吃飯閒聊,最後決定隨興在這附近找間店吃喝一下囉!!

【提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IMG_7565.JPG  

IMG_7563.JPG  

 

最後選來選去找到一間看起來還蠻隱密的店

馬上上網搜尋一下,發現店家有FB

看了一下菜單感覺還蠻多樣化的,重點是還可以小酌一下

所以打算來嚐鮮囉!!!

 

DSCN3635.jpg  

 

我們是大約晚上8點多進去,原本想說時間也不早了,但進去發現都還沒有什麼人

原來店家也是晚上6點才開始營業,這裡算是餐酒館,營業到比較晚

晚點才開始陸續出現人潮XD

這裡主要都是沙發座位,感覺就很舒適很放鬆,整個裝潢還蠻有現代時尚感

還有吧台的地方感覺也很讚,一個人來的話就可以坐吧台感受一下那氣氛囉!!

 

 

DSCN3641.jpg  

 

廁所很乾淨

通常來到這種餐酒館,我會蠻在意廁所的規劃(因為一喝酒就會想跑廁所)

燈光明亮,這樣也會使用得比較安心

 

【提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DSCN3629.jpg  

 

服務人員帶我們入座後,就先拿MENU給我們並介紹一下店內的環境

原來店家的店名『Elfin』代表的是『精靈』的意思

這家店主要是由幾個多位國中時期的好朋友,一起為了理想而成的一家店

店內的裝潢大多數都是由他們自己親自設計出草稿、自行購買訂製材料並親自切割組裝而成

看到年輕人為理想打拼創業,光是這股精神就讓我很佩服!!!!!!

畢竟創業不容易,要經營得長久也是不簡單

 

 

回到菜單的部份

他們的MENU有分餐點和酒的部份,但因為我們都還沒吃晚餐,所以打算要先點餐點,酒留在最後再點

 

DSCN3630.jpg  

DSCN3632.jpg

DSCN3633.jpg  

 

餐點部份有開胃菜、冷盤、主餐(排餐、燉飯、炒飯、義大利麵)、炸物(拼盤)和套餐(適合三~四人分享)

 

因為這餐主要是想補請Vivi吃生日大餐,難得我們姊妹倆有機會可以出來聊天吃飯小酌放鬆一下

掙扎了許久,最後是選擇套餐的部份感覺比較划算(這就是點套餐的好處)

除了可以吃到牛排也可以吃到2種主食,又有調酒可以喝,想說就來大吃一頓啦!

另外酒類的部份原本可選一瓶紅酒/一瓶白酒/一壺特調調酒

但因為Vivi酒量不是很好,我一個人也怕喝不完

最後跟服務人員詢問了一下,同意讓我們換成單點的酒,可換成3杯

等待餐點的同時,耳邊聽著店內播放的音樂,我們的話夾子也立馬開啟天南地北的暢聊

 

 

IMG_7469.JPG  

 

在餐點還沒上桌前,服務人員先給我們盤子和餐具

主要是可以讓我們接下來方便分食,我還蠻喜歡分食的,因為可以一次吃到很多種東西

比起個人點個人的,然後吃一口別人的餐點還要來得好

我覺得這樣的分食有點算是自助式的感覺,雖然餐點不是真的那麼多(笑)

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樣的囉XD

 

過沒多久,餐點也開始上桌囉!!!!

 

  法式麵包佐堤魚幕斯及羅勒番茄丁

IMG_9283.JPG  

IMG_9281.JPG  

 

麵包是香蒜口味,份量給的蠻多,也挺大塊的

外皮烤得蠻酥的,可以聞得到香蒜味

 

IMG_7466  

 

  旁邊還有搭配醬汁,一個是蘿勒番茄醬汁,單吃起來有點酸甜

另一個是堤魚醬,單吃起來會比較偏鹹,味道還蠻特別的

 

IMG_7467.JPG

 

旁邊還有一些生菜可以一起沾醬搭配

 

IMG_7476.JPG  

 

我個人其實還蠻習慣就直接吃不沾醬,主要是麵包烤得也酥酥的,很香也很好吃

但若沾提魚醬一起吃,味道感覺也很讚很特別

要沾番茄醬汁的話,就是要先挖一起放在麵包上吃比較有感,用沾的反而吃不太出來

 

 

 

 辣炒洋蔥松阪豬肉炒飯

IMG_9284.JPG  

 

他們的盤子是大大方方的,所以拍起來好像會覺得份量有點少

但其實也挺多的唷!!!!

兩個人吃可以分到蠻多的

 

 

IMG_9285.JPG  

 

裡面有松阪豬、洋蔥、菇類(蘑菇?)和辣椒

看起來感覺不會很辣,但千萬不能小看那辣椒,吃起來還挺夠味的

一入口會覺得辣,會讓我想喝水的辣度,但習慣之後就覺得還可以接受

 

 

IMG_7471.JPG  

 

真的是越吃越好吃,特別喜歡的是他們的飯炒得粒粒分明

跟一般吃到的炒飯口感很不一樣,也不會太過於油膩

是會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的那種美味

 

 

 IMG_7485.JPG  

 

用料也很大方,吃到很多塊松阪豬和蘑菇

洋蔥炒的也很香,不會太過生硬或是太軟

搭配辣椒,非常入味,平時不愛吃洋蔥的我也是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IMG_7486.JPG  

 

我個人特愛吃松阪豬,不過鮮少吃到好吃的就是了

我覺得主要是料理手法,要用到金黃色脆脆的口感也不太容易

同樣是要味覺兼顧視覺

所以這一盤炒飯一上桌,馬上就先來嚐一口松阪豬

 

IMG_7487.JPG  

 

他們的松阪豬挺厚實的,吃相看起來也挺不賴,表面和邊邊有點微焦酥酥的

特別喜歡這樣的口感,嫩中帶脆,重點是份量給得蠻多塊,吃得很過癮

 

 

 白青醬松阪豬細扁義大利麵

IMG_7480.JPG  

 

這道主食可是店內人氣最旺的唷!!!

因為套餐可選兩種主食,所以當然要選一下人氣王

所以我們今天兩種主食同樣都是松阪豬口味,但吃起來可說是大不同呀!!!

 

IMG_7483.JPG  

 

第一眼的印象,光是擺盤就覺得很厲害了

他們的青醬主要是以新鮮九層塔搭配特殊的辛香料每天新鮮現打而成

看到義大利麵上灑滿了一絲一絲的就是起司啦!!!

整個視覺感都更加提升了

 

 

IMG_7489.JPG  

 

其實我還蠻少會點白青醬的口味

主要是因為我本身比較偏愛吃白醬,但吃多有時會覺得膩且熱量也較高

青醬的話又覺得味道太過重不太喜歡

這樣感覺白青醬應該還蠻適合我XD

 

他們的白青醬吃起來味道很不錯

口味不會太重,吃起來也不會覺得很膩

像我之前有吃過別加白青醬口味的義大利麵就會一直很想要喝開水

如果覺得白醬太膩青醬太重的話,還蠻適合選這道白青醬松阪豬細扁義大利麵

 

我平時也很少吃到細扁麵,就 麵條的部份 覺得煮得剛剛好,吃起來很Q彈,不會很軟

也是很順的一口接一口,但真的要趁熱吃口感比較讚

 

 

IMG_7491.JPG  

 

松阪豬也是給的很多,加了白青醬味道,口感也更加彈牙美味

光看這外皮油亮油亮的,可想而知是有多酥脆啦!!!

 

 

 

兩道主食吃到現在其實已經差不多飽了,但還沒有結束

因為還有最重要的排餐!!!!!!

IMG_9290.JPG  

這就是 12oz嫩煎牛排佐蒜片芥末籽醬

 

不過我後來又去『Elfin Restaurant & lounge的FB粉絲團』看了一下發現現在菜單好像有在更改過

所以還是要以店家實際的菜單為主囉!!!!

 

IMG_7508.JPG  

 

話說我們會點套餐主要也是為了這牛排XD

想說補吃生日大餐當然要吃好一點的補一下啦!!!!

頂級的肋眼牛排是用五分熟,我現在也已經習慣吃牛排都會點五分熟

因為五分熟的牛排嫩度口感吃起來是最棒的!!!!

光看這照片應該也快流口水了吧XD

 

 

IMG_7499.JPG  

 

店家已事先幫我們將牛排切塊,所以吃起來很方便

可以看到牛排上面有灑了海鹽和黑胡椒,看起來十分可口美味

 

 

IMG_7502.JPG  

 

另外也有附芥末仔醬,這是我第一次吃牛排看到這個,感覺很新奇也很特別

不過後來也有看到別人吃牛排有用這個醬,突然覺得我真的是太俗啦><"

 

 

IMG_7520.JPG  

 

沾這芥末仔吃覺得是蠻特別的味道,有點鹹鹹的(?)

吃起來是還蠻搭的,不會覺得很怪囉!!!

(請原諒我平時吃牛排很少沾醬,所以也好難形容這吃起來的味道)

 

 

IMG_7514.JPG  

 

另外還有一個蘿勒番茄醬汁,這跟剛才前面的麵包是同一種醬

沾著吃也不錯,會比較濕潤有點酸甜的味道

像我吃牛排已經習慣會灑點海鹽或黑胡椒,甚至只吃原味就覺得很好吃了

主要是吃牛排的嫩度和口感,但這通常也是跟吃的部位有關係囉!!!

 

 

IMG_7504.JPG  

 

再來還有炸蒜片,蒜味非常的重

這蒜片炸得還算OK,有點酥但又不會太酥,之前吃過超酥的口感就像是吃餅乾一樣

不過他們的蒜片算是在中間值,吃起來很有感,蒜味十足

 

 

IMG_7525.JPG  

IMG_7522.JPG  

 

牛排的部份是採用頂級的勒眼牛排

我對牛排的部位並沒有特別的研究,所以其實也分不太出來它們的差別在哪

只在於吃起來好不好吃,吃起來很嫩就是我的最愛,不喜歡吃太多筋的XD

在吃的時候可以吃到中間有油花的部份,油亮油亮的,好肥美喔!!!!

吃起來嫩嫩的,口感不錯,也很有嚼勁

我喜歡直接吃,有了海鹽和黑胡椒就很夠味了

12OZ真的好大,也讓我們吃得很過癮,心花怒放 

 

 

 

吃著吃著突然覺得燈光變暗,還想說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是9點囉!!!!!

以下開始進入酒的話題

【提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IMG_7552.JPG  

IMG_7554.JPG

 

吧台也開始忙碌了起來

店內人潮也瞬間變多,變得較熱絡了

果然氣氛是非常重要的呀!!!!

而我們晚餐也吃得十分飽足,就可以準備小酌一下了

 

【提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IMG_7455.JPG  

 

酒單的部份有提供很多種類可選擇

 

1.jpg  

2.jpg  

3.jpg  

 

(因為我拍得比較不清楚,實際項目還是參考店家的酒單為主)

 

他們的酒單種類還蠻多的

 

像是紅酒系列Elfin Rose、精靈水果是屬於水果系列 Elfin orchard、精靈花園是屬於果茶系列 Elfin Garden

特調Elfin special的話是以男性為主,還有葡萄酒、香檳、烈酒等

另外也有啤酒,和一定要有的無酒精飲料

 

 

我和Vivi此次會選擇來這家店也是為了酒XD

感覺這樣很像很愛喝,但其實也是為了要放鬆一下啦!!!

偶爾小酌一下無傷大雅,但千萬別飲酒過度

當然有喝酒就一定不能開車,我們也都是搭大眾交通工具唷^^

 

【提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IMG_7535.JPG    

 

原本套餐內的酒類是可以選一壺調酒,最後我們改換成單點的酒(可換成3杯)

 

這是我和Vivi的點的酒

都各有各的特色,一杯是綠色的,另一杯則是我最愛的粉色

 

猜猜看哪杯才是我的呢?

 

 

答案揭曉:左邊的綠色才是我的!!!!

其實我想兩杯都獨享XD

IMG_7528.JPG  

4.jpg  

 (精靈花園) Mojito 清爽薄荷

 

上面有放檸檬和薄荷葉,裡面也有很多小碎冰

下面更是滿滿的薄荷葉,即使是用吸管喝著,也是會直接吃到葉子,感覺很新奇

喝地一口的感覺是薄荷味很重,但隨著入喉後,就會感受到有酒精的FU

喝起來嘴裡都是滿滿的薄荷味,也很涼爽

Vivi試喝了我的一口覺得酒精很濃,到底是她太弱還是我太強XD

 

 

 IMG_7534.JPG  

 (精靈果園) Berry Yogurt 莓果優格

 

這杯主要有新鮮草莓、蔓越莓配上玫瑰香味和淡淡的牛奶口感

喝起來的口味很特別,甜甜的也有點濃稠,就很像是喝優格一樣

酒味比起薄荷那杯比較沒那麼重,但其實不勝酒力的話還是會醉,就像Vivi一樣(笑)

 

 

我們為了要配酒,還多點了下酒菜

IMG_7542.JPG  

 孜然辣炒嫩雞腿肉

 

這道看起來還蠻像炸物的吼!!!!

它是有先炸過後再用辛香料下去炒

然後很俗的我也是第一次見識到『孜然籽』這個東西和味道

它的味道很特別,但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就很像香茅一樣有它特別的味道

 

 

IMG_7543.JPG  

IMG_7546.JPG  

IMG_7550.JPG  

 

孜然籽的味道非常濃郁

雞肉幾乎都是有帶皮帶軟骨

外皮也都酥酥的,吃下去肉質鮮嫩飽滿,搭配辣味吃起來超適合當下酒菜的

 

 

我們就這樣吃著吃著,轉眼也到11點了

剛好11點在店裡還有DJ,真的是越夜越美麗

IMG_7562.JPG  

 

第一次近距離看DJ秀,還看到別桌有人跟DJ借耳機拍照,真是有趣

 

 

IMG_7495  

 

今晚的餐點整體來說,吃到很多不同以往口味的料理搭配,感覺還蠻新奇的

餐點每樣吃起來也都很合我們的胃口,也為舌尖帶來與以往不同的感受

我每樣都愛(只要好吃就好)

Vivi覺得最難忘的是『辣炒洋蔥松阪豬肉炒飯』,有辣到xd

另外我也很喜歡他們的料理擺盤,搭配的很用心

像是都會放一些生菜點綴,也都有一些醬料可做搭配,味覺兼顧視覺 

 

不光是拍照覺得很有FU,就連吃起來也覺得很美味

整間店結合了餐點、音樂、酒類,以及時尚裝潢兼具舒適的沙發座椅

讓我和Vivi不僅是吃飽喝足,還可以很舒適放鬆的享受這一整晚與姊妹暢聊

我覺得這裡很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來這吃喝放鬆小酌

也可以來這開生日趴或同學會,人多來這感覺一定會更棒!!!

久違的姊妹聚餐小酌真是無比的幸福呀^^

 

 

番外篇:原本最後還有1杯單點的酒可以換,但因為我們都喝飽也吃飽,肚皮都要撐破了

兩個人居然吃了三到四人份的套餐就知道我們吃得超撐,果真不能貪心><"

而且Vivi根本沒喝甚麼也在微醺,要不是我的肚子真的撐到不行,還真想再喝一杯

不過想想還是算了,夜深了該回家囉~~~~最後忍痛棄權,真是可惜呀!!!!

看來下次有酒的攤都不能約Vivi~~~~(筆記筆記)XD

 

 

 【最後還是要提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很重要!!!

 

((所以一直不斷出現警示標語)) 

 

 

 

 店家資訊 

 Elfin Restaurant & Lounge 

 

營業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1段107巷5弄21號

訂位專線:(02)27310102

營業時間:週二~週四、周日 18:00~02:00
      週五~週六 18:00~03:00
週一公休 

 

 

 

因每個人的喜好、味覺皆有所不同,實際口感因人而異,以上心得僅供參考使用

   常用(筆記)  

  感謝您來賞文,希望您能幫小粉兒在文章下方按讚或推文,再次感謝唷!!!   

若文章對您有幫助,希望您可以幫忙點擊下方廣告↓ 感謝您的贊助^^

   

 

長(愛心)   

歡迎加入小粉兒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唷!!!  

嘻嘻來找我聊天

*小粉兒*

arrow
arrow

    ♥小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