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很久之前就想要寫一下水里的肉圓,不僅是當地有名,連外地遊客來到水里都一定會來吃 

水里是屬於南投集集線的倒數第二站,最後一站是車埕

因為親友住水里的關係,每年的春節期間我都會回來水里走走,如果遇到國定假期連休也會

我很喜歡水里的環境,它不像集集和車埕那麼多的遊客和人潮

從台中到水里搭乘共乘也只要一個小時就到了,非常的方便

 

除了有名的梅子、水里蛇窯外,還有就是肉圓啦!!!

水里董家肉圓就有三間,我都有吃過,基本上我覺得口味都差不多,都很好吃

每間幾乎都要排隊,特別是假日也很多慕名而來的遊客

通常我們都會看哪家人比較少再去吃XD

在水里車站一出來的大馬路上其實就有兩間,所以非常的方便

IMG_5754.jpg  

很多人都是搭火車來玩,可以一次玩遍集集、水里、車埕

這次分享的這家是距離火車站最近的董家肉圓(三兄弟老店)

 

IMG_5750.jpg  

水里的肉圓是我吃過最特別的(笑)

對在地人來說每次經過如果看到很多人就會放棄,但人不多的話就會去買

但還好店家的手腳都很快,所以其實也不用等太久啦!

 

IMG_5735.jpg  

這間店內的空間算是比另外兩間要來的寬敞明亮多了

不過還是客滿,大部份都是一群人來吃,所以有時位子如果不夠坐就會拆開來坐

 

IMG_5733.jpg  

這次去吃雖然看店裡都客滿,不過看攤子前面的長椅有位子

所以我們就直接坐在攤子這,還可以就近看店家俐落的手腳在準備肉圓

 

IMG_5748.jpg  

他們的肉圓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價格好像是25元吧(?)有點忘了,因為每次都不是我付錢

(但這次是我付的,不過還真的想不起來)

 

IMG_5745.jpg  

旁邊放了很多醬料

我覺得肉圓要好吃,除了外皮和內餡外,醬料也非常重要,不過我的沒有加辣

 

IMG_5736.jpg  

因為早上有吃早餐了,所以我們各自都點了一顆來吃,不然通常會一人吃個兩顆xd

既然都排隊了就是要吃個過癮呀!

 

IMG_5737.jpg  

他們的醬料有點偏粉紅色的是吃起來會甜甜的,每次吃肉圓我最喜歡這個味道

搭配醬汁真的超級好吃,也不會覺得太鹹或太膩

外皮的部份口感很Q很有嚼勁,吃起來不會很粉很爛,我超不喜歡吃那種粉很多外皮

 

IMG_5738.jpg

內餡有肉和切成方塊狀的筍乾,肉有加胡椒,口味算蠻重的,吃起來很札實

筍乾吃起來不會很酸,我超愛吃筍乾的!

但在這邊要留意一下!!!!!!

 

請先吃皮就好,不要把內餡吃掉

 

身為北部人的我第一次來吃水里肉圓就被取笑了

 

因為他們這裡的肉圓吃法是只先吃外皮,要把內餡留著最後吃

 

第一次來吃的時候不知道,所以是皮跟內餡一起吃,結果看到怎麼大家的內餡都還在><

 

我只好眼巴巴的看著大家享用內餡+大骨湯,自己只能喝個清湯了

 

 

IMG_5734.jpg

大骨湯就在旁邊用個水壺裝著

所以等皮吃完後,就可以把這水壺拿來倒在碗裡一起享用

 

IMG_5739.jpg  

內餡加上醬汁,再倒入店家的大骨湯

明明是吃肉圓結果變成在喝湯XD

一開始一直覺得很疑惑,這樣會好吃嗎?

因為完全沒有看過肉圓有這樣的吃法

 

IMG_5742.jpg  

IMG_5743.jpg  

特別是在冬天的時候,可以再來大骨湯真的超暖身的

肉+醬汁和大骨湯一起攪和後,整個變得超級美味

好想再多喝幾碗湯喔!!!!

 

cats.jpg  

 

雖然常會忘記要把皮跟肉分開吃,也覺得挺不習慣的

 

不過這就是水里肉圓的特色,跟我在台北吃的不一樣

但如果一起吃也是OK的,畢竟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囉!

只是水里肉圓的吃法讓我覺得真的很特別也很懷念

 

每次回到水里都會好想來吃肉圓呢!!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跟我一樣把皮跟內餡一起吃掉?

話說我農曆初三就要回水里拜年了,到時要再跟粉爸粉媽一起來吃水里肉圓啦!

IMG_5753.jpg  

 

水里董家肉圓(三兄弟老店)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生路299

電話:049-277-0355

 


 若喜歡此篇文章,請給小粉兒一個推推或按讚,再次感謝您的來訪 

歡迎加入小粉兒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唷!!!  


❤嘻嘻來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小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