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除夕夜也就是2013/2/9(六)一早
我發現喉嚨右半部的地方整個腫了起來
吞嚥口水及咳嗽都有痛痛的感覺
之前因為感冒流鼻水→咳嗽約三週也看三趟診所
原本以為都已經康復了,沒想到一早起床就這樣嚇人

由於粉媽要準備拜拜及年夜飯,所以我就先自行到診所看診
醫生告訴我說:可能是甲狀腺發炎,要立即到大醫院檢查,如果不能就掛急診
因為他擔心我是病毒感染,必須要透過抽血檢查及超音波才能確認實際的狀況
回家後,粉媽趕快帶我到附近的國泰醫院急診,但卻沒有醫師可以幫我看
粉媽非常心急擔心也對護士大聲說:沒有醫生可以看幹麻還要急診
我當下第一次看到粉媽這樣對人發脾氣,我知道這次我真的讓她很擔心
後來還是進了急診室給醫生看診,醫生說要我們轉到三總,那邊才有完整的設備可以檢查
當時他是說可能是淋巴腺發炎
因為兩個醫生的說法不同,加上除夕夜的關係
所以我最後決定先觀察一天,若沒有改善就去三總急診
還好經過一晚原本痛變成不痛了,暫時想說可能脖子過幾天就會自己消下去
所以過年還是照原本的計畫初二回外婆家,初三到初七回南投,初七晚上才回到台北
但在這段期間,身體始終不適,開始嚴重的頭暈,且每天都好疲憊精神不濟
原本不暈車的我,連短程公車、捷運都會暈了,整個人暈到頭昏腦脹且有想嘔吐的感覺


2013/2/19(二)
一早就到國泰醫院掛號-新成代謝科(診所醫生指定)
這次是女醫生,她詢問我狀況和簡單的測試,並說脖子腫只是水泡而已
並要我抽血,下午還要去照甲狀腺超音波,看水泡的情況如何是否要直接取出讓它消腫
在頭暈的部份,由於先前量了兩次血壓分別為139和159,粉媽說我該不會是高血壓吧!
但醫生說我應該是耳朵所引起的,頭暈、血壓高等症狀很有可能是【梅尼爾氏症】
所以要我下午趕快再去耳鼻喉科掛號檢查才能確定

於是先抽完血後(抽了四管血),就先回家吃飯休息等下午的門診及甲狀腺超音波
(其實在抽血的時候我就非常害怕了,我真的很怕痛)
下午先到超音波室等待,大醫院麻煩的就是等待的時間
終於輪到我的時候,可能因為等太久了所以也沒有原本一開始那樣緊張
只是當我聽到醫生說現在馬上要用針直接取出水泡內的液體時,我覺得我快暈倒了
沒有麻醉,好害怕會很痛,還好醫生非常有耐心的安撫我緊張的情緒
我把下巴抬高不敢亂動,告訴自己一定要忍耐,就這樣真的痛死我了眼淚都快飆出來
大約有幾分鐘的時間我覺得時間好漫長,接著就看到針筒裡有幾CC的血水
然後其實接下來醫生說什麼我也都沒在聽了,因為抽完更痛(好像是因為壓力的關係)
醫生交代我要按好傷口部位,因為有壓力的關係所以要按最少20分才能慢慢放開(怕會噴血)
接下來的20分我兩手互換,有種手快酸死的感覺.........

再來就是耳鼻喉科的看診
也是女醫生,而且更年輕了
她詢問了我的狀況也看了病歷表
接著幫我清耳朵,然後另外預約了聽力檢查的時間(週五2/22下午)
然後我還得再抽血,必須空腹12小時(聽到抽血我又快瘋掉了) 

這一整天我就在醫院看診、抽血、照超音波、看診,其他時間就是等待

這是我第一次到大醫院做這些檢查,還好有粉媽全程陪伴,讓我安心許多
不然真的好緊張好無助,整個就是好麻煩而且好花時間

我記得早上出門前,我還問粉媽說:我都這麼大了還要媽媽陪我去醫院檢查會不會很遜?
粉媽說:哪會,本來就是要有人陪伴去醫院會比較方便且有伴也比較不會那麼緊張
當下我真的很感動,媽媽是懂我的,她知道我很膽小很害怕也很怕痛
在抽血的時候,護士明顯覺得我小題大作有這麼怕嗎?
我真的好怕,連看都不敢看,粉媽也在旁邊陪我幫我加油
而且抽四管真的比較久耶!!!!我看別人一管的都好快

明天早上還要去抽血,我要勇敢一點...................



這是脖子抽完水泡裡面後的傷口,是個小小的針口
我覺得我好勇敢,原本以為當下我會大哭的........

也謝謝所有關心擔心我的朋友,接下來甲狀腺部份就等3/5的報告結果
當天可能會再照一次甲狀腺超音波,看我的水泡是否都已經消除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