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兒碎碎念

最近真的越來越懶惰了,原本期許自己每天發文,但根本就是超級困難的作業
加上也比較少出門吃喝玩樂,所以幾乎都只剩下體驗文,連自己看了都有點膩了!!
好像都寫不出東西,沒有啥靈感,這樣似乎也不是我所想要的
應該是要快樂的記錄生活(但可能就是最近都太枯燥乏味了)
不過要從每天的生活中紀錄不同的心情感受也是很重要的
不然日子很快就過去了,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些什麼吼!!!

所以我想狠下心買一個APP(台幣60元~好貴呀)
雖然有點心痛掙扎,但這可以幫助紀錄我的生活小日記,感覺挺不賴的說XD
隨手拍隨手記~~~~我最愛這樣了^^

這段期間也還是要感謝前來賞文的朋友~~~愛妳們唷



回到正題~~~~~~~~~

終於寫完了這篇文章,其實去看展的時間距離現在已經有陣子了
一直拖到現在才寫完,真是拍謝XD

首圖的建築物很美吧!!!!

這是位在台北市立美術館旁邊的『台北故事館』
這棟有如英式童話故事建築,被指定為市定古蹟稱為「圓山別莊」
因尖塔、銅瓦和
塔樓均有新鮮的色彩描繪,極像童話故事中的建築
因此冠有「童話奶油屋」的別稱
現在主要是以推廣台灣生活文化和古蹟再利用理念的迷你型博物館

早在之前就知道這個地方,而且也覺得挺不錯的
前陣子剛好學姐到台北玩,我們就想說來這邊走走看看囉!!
也正好遇到『手提袋的故事展』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手提袋的發展吧!!!!!!!


嘿嘿~~~不好意思一開始就讓大家看到我的大屁屁XD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這張照片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哈哈~~~都是跟我很不熟的手提袋(即使我超級想要得到她們的說)

這些可都是大牌的手提袋喔!!!
好希望自己也都提在手上哈哈
可是應該要花不少錢才能把她們家的東西帶走XD
我最想要的應該是LV吧~~~或者是COACH也不錯


這是以前的編織手提袋,有大家小時候最熟悉看到的手提袋,好像都是買菜或賣菜用
看到這還真是懷念.......

手提袋,是一種產業
當然還有最常見到的塑膠袋,在我們生活中隨處可見

手提袋,是一種台灣文化

從最早開始使用的編織的手提袋、塑膠袋,一直到現在的紙袋,各式各樣的映入眼簾

有些有看過,有些是一些很有名的商家廠牌

手提袋,是一種情感
只要看到認識的熟悉的,就會想到以前用過的看過的
就算沒看過但知道是什麼商家也都會覺得~挖~原來她們的手提袋是長這樣呀!!
就會給人很強烈的印象,也有著她們專屬的標誌

我覺得手提袋的設計真的很奇妙
像常常看到一些店家的提袋很好看或很特別,真的會有種吸引人想去購買商品並得到它的欲望
而我對於粉紅色的手提袋或是有蕾絲公主浪漫的手提袋就很感興趣
因為有些都還能重複使用呀!!真的超級方便
有陣子我還常用喜歡的手提紙袋當作我的便當袋呢!!

上圖右下有個好大的手提袋作品,大家都搶著跟他合照

我比較偏好手提紙袋,而且要兼顧和好提的,這樣裝東西比較有安全感
不過其實常常都勾在手上,感覺比較省力囉XD


下圖左下還有李小龍造型的手提袋呢



手提袋真的帶給我們很多的便利性
現在更有大容量又好裝的購物袋
居然都可以裝好多東西又不會破掉耶!!!
像去大賣場採買生活用品和零食飲料真的超方便的

而且很多都取代傳統的塑膠袋了,也能比較環保
如果大家出門都自備手提袋,那真的是太棒了

哈哈上圖左下是可愛的小甜甜嗎??其實我對小甜甜沒啥印象的說XD
上圖右下是傳統的麻布袋,真的很夠力



上圖這些就都是年代比較久以前的手提袋,好多老字號的商家喔!!!


這邊發現了有架鋼琴,還有琴譜上的手提袋以及一個復古箱

還有迪士尼可愛的手提袋

看完這麼多手提袋,我突然想起我房間也是一堆耶!!
其實買東西都會把比較漂亮的手提袋留著
想說之後要裝東西也方便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呢?

最後放上女孩們最愛的手提袋哈哈
都是專櫃名牌的唷!!!!!
設計跟以前來比的話,就是比較精緻簡約了
幾乎大家都以自家的LOGO為主

幻想著有天手上能夠提這些大包小包的,多讚呀!!
例如像現在週年慶的時候

這邊也不大,兩層樓的滿滿手提袋
展覽到10月底,之後應該會在推出其他不同主題的小展覽吧!

我們邊拍邊逛,人其實也蠻多的
由於建築物很有特色又是古蹟,所以大家也是狂拍
在靠近出口處有個販售部,也有好多可愛的小東西唷!(可惜不能拍照)
很喜歡這種復古風特色的地方,覺得好有書香氣息唷!!!!

你看隨便一個角落拍出來都好好看!!!!
謝謝學姐幫我在樓梯拍的這張照片,我好喜歡喔!
右邊的窗戶一角也是好讚~~~處處有驚喜^^


如果逛完了還可以去附近的美術館走走
和之前的花博園區,都還有蠻多地方可以拍照很不賴喔!!!
看著花花草草心情也變很好呢!!!!
可以度過一個悠閒充實的下午
晚上在去士林夜市吃吃喝喝超棒的吼!!!(不過我那天之後有事就沒去逛夜市了)
好想再去逛逛士林夜市呀!!!!!
希望可以吃美食囉XD



台北故事館
電話:02-2587556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3段181-1號
營業時間:每天10:30 ~20:30 ( 最晚進場時間是20:00 )

票價
超值套票NT280(附贈館內消費抵用券150元)
成人卷NT200 一般消費使用
優惠卷NT180 軍警/學生/六十五歲以上長者
半票NT130 國小及身心障礙人士

交通資訊
1、捷運:淡水線/北投線-於「圓山站」下車,步行至中山北路三段台北市立美術館旁,約10分鐘。
2、捷運接駁公車:紅2。
3、公車:搭公車中山線40、42、203、208、216、218、220、224、247、260、277、279、287、308、310、612-於「圓山站」下車。




 如果喜歡小粉兒這篇文章的分享也請幫忙在文章右下角處按推&讚鼓勵一下唷^^謝謝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