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有出去走走曬曬太陽了
之前看到格友的一篇遊記『石門-老梅石槽』讓我好心動!!!
因為我也好喜歡看海看浪~~~~~上山下海都好愛♥
於是決定就今天衝去吧!!!!!!!

我們大約中午快12點出發,去的一路上都大塞車
一直很納悶怎麼會這麼多人
結果到了石門才發現原來有活動呢!!!!
『2012石門風箏節』
難怪整個會大塞車~~~~~~~~

當我一直在尋找老梅村落時,發現了一個景點『風箏公園』
看著好多風箏飛在天上好繽紛喔!!!!
又看到了綠色礁岩,想說這不就是我在尋找的老梅石槽!!!!


(這裡的右邊就是風箏公園,要看老梅石槽要再繼續往裡面走,經過紅色的橋之後又轉到底就是了)



於是我們就下車囉!!!!
風箏公園的停車場大爆滿,大家都停到大馬路上
先來看看風箏公園吧!!!!!



這邊是入口處,因為正值中午大熱天的人潮不算太多
也有賣很多各式各樣的風箏,和一些小吃,但吃的東西也不多就是了



大家應該都先去吃飯了,或者是要再晚點人潮才會更多



這邊有個小舞台,好像會有一些活動,我們到的時候是有民眾在唱歌



接著往海邊方向前進,好多人呀!!!!!而且好多風箏攤販和放風箏的朋友



大家頂著大太陽放風箏,雖然風也有點大,但真的好熱喔!!!!要再等晚點才比較涼快
很多幾乎都是一家大小帶過來玩耍,非常的溫馨呢!!



很貼心的是這邊還有沖水間,來海邊玩如果有弄到沙子都可以來沖洗換衣服很方便
左邊的小朋友裸光光,害我真不好意思!!但我不是故意要照他們的啦!!!



後來因為我要找綠色礁岩,工作人員跟我說往這方面就會看到,於是我們就走過來看看
因為都是沙子,所以要步步小心



走上來看到這個景色好特別喔!!!!這些東西不知道是什麼說
不過走上才發現我要看的綠色礁岩(老梅石槽),是在走上去的左手邊海岸處(還有一大段路)
於是我們馬上決定回去開車繞過去~~~~真是明智的抉擇!!!!!不然這樣還要走沙灘過去也不見得會到



嘿嘿~~~~~終於找到囉!!!!!
這邊其實就是小村落,很多小屋和小巷子(幾乎都只能單向行駛)
然後有小停車場,但因為車也都停滿了,所以我們停到附近小巷
後面還有個廁所很乾淨



可以看到浪拍打著礁岩,激起的浪花好美喔!!!!
也有很多遊客在岸邊玩水,看著浪來驚聲尖叫玩耍著
還有一些是來外拍的,隨處可看到許多人帶著單眼相機來拍照呢!!!
在這邊也可以看到有人在玩風箏,還可以看到右邊風箏公園的風箏喔!!



在進到沙灘處的地方有間餐廳,那邊也超多人用餐拍照,但因為我們午餐已經吃過了就沒有進去囉!!!(左上圖)

這裡的礁岩真的好美好特別喔!!第一次看到海岸的礁岩是這種樣子的說
如果能看到綠色礁岩的話真的是太讚了,只是不知道要什麼時侯才能看到那樣的畫面



在上面除了停車場,還有觀景台和一些椅子,可以坐這這邊看海吹風,真的很棒
我坐著坐著都快睡著了,因為真的是太舒服了

這邊也有著綠色礁岩-老梅石槽的介紹看板




是不是超美的說!!!!!!!!!!真漂亮呢



趁著要回家之前也來照張相做紀念吧
最後也要感謝格友的分享,讓我可以來到這個地方看到好多漂亮可愛的風箏和這麼美麗的海岸
因為感冒已經將近半個月都沒有出門活動,真的覺得好悶喔!!
但來到這邊感覺心情很棒喔!!!
雖然下午天氣變的比較陰涼,所以無法照出很美的照片和大家分享~~搜哩搜哩啦XD
下次我也要去放風箏,希望我的風箏能飛高高,展翅飛翔,夢想也能慢慢達成囉

另外跟大家分享石門風箏節的活動,雖然已經是最後兩天了!!!
不~~明天是最後一天了喔!!!
2012石門風箏節官網:http://www.ntpc-kite.tw/index.html
主場地是在白沙灣:各式風箏表演、北海岸市集、風箏DIY

(圖片取自官網)

另外的場地就是在風箏公園:特技風箏教學、民眾放飛區

(圖片取自官網)


一、2012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活動免費接駁車
<一>區外接駁車
接駁地點:
紅樹林捷運站、石門白沙灣、石門風箏公園、石門區公所(行駛台2線)
時  間:
紅樹林→活動會場 9:00~14:00,約每30分鐘一班, 9: 00發車,14:00為往程末班車
活動會場→紅樹林 14:00-18:00 (9/15開幕15:00-18:00,同時配合夜光風箏表演及音樂會,20:30及21:00加開班車)
以上時間將依據遊客量不定時加開加班車
**紅樹林捷運站與主會場石門白沙灣之間的車程約為50分鐘,由於假日車多請務必保留緩衝時間**

<二>區內接駁車
日期:
9月15、16、22、23日上午11:00-17:30

接駁地點:
白沙灣(北觀處)→第一臨時停車場(老梅國小草坪)→石門風箏會館→風箏公園

二、自行開車:
1.臺北→士林→竹圍→紅樹林→臺二線→三芝→石門
2.高速公路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五股(往淡水方向) →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臺二線→三芝→石門
3.高速公路國道3號→汐止→萬里方向→基金交流道→左轉臺二線→萬里→金山→石門

三、公車:

.基隆經金山往淡水班車之國光客運或基隆客運,於白沙灣站下車抵達白沙灣。
.淡水捷運站換乘淡水客運往石門、金山、.基隆線,白沙灣站下車抵達白沙灣。
.由淡水乘坐開往金山的淡水客運,於白沙灣站下車即可抵達白沙灣。



【延伸閱讀】

遊記新北市石門石門風箏節。風箏公園+老梅石槽

遊記台北陽明山擎天崗。我與牛兒的約會

遊記東北角海岸瑞芳蝙蝠洞公園

遊記東北角海岸觀浪初體驗

遊記基隆情人湖。散步的好去處!我們來約會吧!

遊記九份有山有海之美景。賴阿婆芋圓+山海關茶坊

遊記花蓮我愛好山好水。放空的假期好FUN (前記) ♥♥♥♥♥

遊記福隆期待已久的福隆沙雕展初訪

遊記台北碧潭。燈光美氣氛佳。適合情侶約會的好所在♫♪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分享的話,請麻煩在右下角幫小粉兒推推或按讚唷!!感謝妳

也歡迎大家加入小粉兒的FB~~~一起來聊天分享吧^^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