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來自網路)


首圖的便當實在是太可愛了啦!!!!!
其實小粉兒很想吃另一種愛心便當喔!!!
就是吃起來很甜蜜的那種XD


如果心愛的人可以為我做愛心便當,那真的是太幸福了啦!!!
(要我做的話可能有點難,不過還是有機會,能不能吃才是重點XD)

哈哈.....有天我也會洗手作羹湯的!!!!!
等到我嫁作人婦的時候(一定要先找個會煮飯的老公比較妥當)





好啦!!!回到正題

來看看這個禮拜小粉兒吃了什麼午餐吧!!!


2012/8/13(一)



 菜色:陳家肉粽一顆+西瓜

這肉粽是假日粉爸粉媽帶阿嬤去拜拜時,特地順便買回來給我們吃的
剛好禮拜一就可以當我的午餐囉!(省錢省錢)
好久沒吃挺懷念的,料也蠻多的,可惜太餓一下子就吃光光還來不及拍照
(手會油膩膩的嘛)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沾甜辣醬吃???小時候我跟粉弟可是都這樣吃呢


2012/8/14(二)



 菜色:花椰菜+小黃瓜炒紅蘿蔔+豆乾炒蝦仁+九層塔煎蛋+西瓜

嘿嘿~~~~今天的菜色跟平常不太一樣吼!!!
因為有幾道菜可是粉弟的女友下廚的喔
小小年紀就會做菜真是棒耶!
我這姐姐可是遜掉了呢



2012/8/15(三)



 菜色:花椰菜炒紅蘿蔔+豆干炒肉絲+滷肉和滷竹筍

以前小粉兒真的很討厭吃花椰菜,但後來不知怎麼搞的覺得其實他很好吃
有時早上粉媽還會燙花椰菜給小粉兒當早餐,超級健康的吧!
粉爸則是滷了一鍋滷肉和豆干竹筍,看來這星期便當都不用愁了
只是吃久還真是會膩,不過像這種滷菜很適合帶便當唷


2012/8/16(四)




 菜色:滷肉滷豆乾竹筍+苦瓜鹹蛋

我說的沒錯吧!!!!又是滷肉滷豆乾竹筍啦!!!!
主菜是很軟很好吃入味又很下飯的滷肉唷
還好是帶便當,如果在家吃我怕一下子就又忍不住吃太多啦



2012/8/17(五)



 菜色:牛肉湯餃(55元)

這天就真的沒便當了,總不能又吃同樣的滷菜吧!!!真的會膩
所以小粉兒只好買外食囉!
特地想說來吃個湯餃,裡面是滿滿的韭菜

其實我超級討厭韭菜的說,不過因為是水餃,所以會勉強自己吃下去
粉媽常叫我要吃韭菜會比較健康
於是就只好用吃湯餃的方式來吃囉!!!
像有時吃水煎包不小心買到韭菜的,也是會硬逼自己吃
這也是種好方法→對於會挑食的朋友來說,用其他東西代替就OK啦!!

而且說奇怪還真奇怪
小粉兒不敢吃洋蔥,可是卻又愛慘了洋蔥圈
討厭吃蔥,但又喜歡吃蔥抓餅蔥油餅蔥仔餅和胡椒餅
真的很難解釋原因
但如果叫我直接吃洋蔥韭菜和蔥,我還真無法接受




這週的午餐因為有了超級甜的西瓜,所以吃的好滿足好開心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天天午餐都有西瓜或其他水果呀!!!!!




以上午餐週記報告完畢





8/24補充:關於韭菜

韭菜 
樂活營養師編輯群(參考自此)

韭菜所含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消化與通便;揮發油與硫化合物能抑菌、殺菌和提振食慾;鋅可溫和補肝、補腎,改善性能力;鉀對高血壓、心臟病有益,富含鐵與葉綠素,能改善貧血或流鼻血症狀者的體質。韭菜為陽性食物,能使手腳或腹部變暖和,促進血液循環,建議陰性體質的人可多食用。韭菜那種獨特氣味的成分芳香基能調整自律神經,提高熱量代謝,對生理不順或紓解壓力也有益。

韭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預防習慣性便秘或腸癌;這些纖維質還可以將消化道中的毛髮及金屬包覆起來,使之隨糞便排出,故有「洗腸草」之稱。

韭菜直接使用在炒物或湯類才能有效攝取維生素。但如果在意那味道,可以先汆燙後再使用。韭菜不宜與醋同食,因韭菜含有類胡蘿蔔素,搭配醋這種酸性調味料食用,會破壞類類胡蘿蔔素,使得營養價值流失。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韭菜籽外號亦作起陽籽,原因是它含有蒜素,可在血液中釋放一氧化二氮,能令血管擴張,從而令一般因血脂過高而血管閉塞,從而引致陽痿的人,改善勃起功能障礙的問題,因而得名。

在《本草綱目》中提到韭菜的功效是:「生汁主上氣,喘息欲絕,解肉脯毒。煮汁飲,能止消咳盜汗。韭籽補肝及命門,治小便頻數,遺尿。」









Dear們快快來FB找小粉兒聊天抬槓唷!!!!募集中^^


*小粉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